新闻资讯

NEWS

路加精工 丨 你不知道的声学小百科

更新日期:2020/10/26 9:05:43

    17世纪初就有人尝试测量空气中的声速,19世纪进入起步阶段。直到20世纪电学线路和无线电技术的发展,真正的声学测量工作才正式开始。如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带动声学测试设备进入飞速发展的时代。

    在声学测量中需要具备符合测量要求的测试环境,才能达到预期的结果。测试环境声学性能的好坏直接与测量的准确度有关,因此,建立符合要求的测试环境是声学测量中十分重要的环节。

    消声屏蔽箱的出现代替了传统的自由场和扩散场,更简约的自动化测试方式,更轻便小巧的箱体让它在任何复杂环境下都能提供理想的隔音屏蔽环境,使得TWS耳机、手环、手表、便携式音箱、头戴耳机等电子产品的测试游刃有余。

2112.jpg

设备简介:

本设备为TWS耳机、手环、手表、便携式音箱与头戴耳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声学测量专业研制,其作用为:

提供近似自由场的声学环境(50Hz以上频率):有效的隔绝外部噪音。


设计方案:

箱体隔音:

消声箱采用复合隔声板组装而成,并在内部设有阻尼减振结构,以增强整体隔声量,下部安装万向轮及支架,复合隔声板整体厚度为135mm,外表面是2mm 钢板为隔声面,内表面是聚酯纤维板吸声面,内腔填充隔声、阻尼和吸声材料,兼有隔声和吸声功能。 

隔声结构的隔声量测试曲线如下图所示:

隔声曲线.jpg

箱体隔声性能表现良好,测试结果均高于性能要求,密封性能好,无漏声现象。

内部吸音:

消声箱内部吸声采用50mm三聚氰胺材料,环保无味,强度较大。

吸声系数如下图所示:

1.jpg

该箱体同时具备电磁屏蔽功能,在2.4GHZ>75dB、5.8GHZ>75dB。


尺寸:

外部:650×576×730mm

内部:380×300×460mm

整机:860×1850×980mm


接口:

可根据需求定制接口和连接器,支持RS232、USB2.0等多种接口


    路加精工依托多年的自动化技术,搭载卓越的声学研发团队,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力求在技术和品质中不断创新突破。未来,期待与您的相遇,我们携手同行,共创价值。



Copyright @ 路加精工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7055089号  技术支持:荣尚网络